中国移动:9月底前逾40城市将推5G服务

2019-06-20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移动:9月底前逾40城市将推5G服务

2019年06月20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移动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移动正在大力推进“5G+”计划,预计2019年9月底前将在超过40个城市推出“不换卡、不换号”的5G服务。

  当日,中国移动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中国移动连续第十三年推出可持续发展报告。

  据此前披露的信息,40城市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温州、苏州。计划单列市有五个: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

  中国移动已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依托5G联合创新中心,构建全球性开放实验室和5G行业联盟,推动端到端产业链成熟。

  该报告称,中国移动在相关国际标准组织中累计提交标准提案2700余篇,在全球电信运营企业中网络领域提案数排名第一,申请5G专利超1000项。

  截至2018年底,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累计服务7.13亿4G客户和1.57亿有线宽带客户,在239个国家和地区开通国际数据漫游业务。(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