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于小雨:应用宝“惠聚计划”将投30亿优惠让利和100亿流量

2019-05-23 10:46 来源:中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于小雨:应用宝“惠聚计划”将投30亿优惠让利和100亿流量

2019年05月23日 10:46   来源:中华网   

  5月22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应用生态主题论坛上,应用宝宣布全新8.0版本即将发布,新版本将内容、福利、工具齐发力,通过PCG应用分发中台撬动150亿流量,向“数字分发”全面升级。腾讯移动应用平台部负责人于小雨现场宣布,应用宝全新的“惠聚计划”将投入30亿资金和100亿流量扶持,帮助开发者发掘流量洼地。

  “流量红利增长放缓,用户时长红利收窄,移动应用已经进入存量市场”,于小雨在论坛现场提到。一方面,市场竞争的加剧为应用分发市场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效率,寻求更高效的分发路径至关重要;另一方面,越来越细分、下沉的用户增长需求,也为行业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获得了用户就抢占了先机。

  同时我们看到,在数字内容极度丰富的环境下,内容已经成为连接用户和应用的主要载体,其中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泛娱乐内容表现尤为突出;移动应用市场持续繁荣,在用户“货比三家”的习惯下,“福利”成为引流关键。

  基于对新的市场环境和用户习惯变化的洞察,应用宝全新8.0版围绕“内容全、福利全、工具全”三大核心策略,整合数字内容、优惠福利、跨端工具,为开发者提供全周期的应用分发支持。据于小雨介绍,在应用宝8.0版本中免费小说、短视频等泛娱乐内容将成为主流的推荐载体。以内容为基础,应用宝会针对新机、游戏、垂类等不同细分用户,通过聚合福利打造用户激励体系,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跟踪运营。

  现场,于小雨宣布:应用宝将推出“惠聚计划”,基于PCG 用户大数据,面向100家合作伙伴,平台将通过30亿资金投入和100亿流量扶持,帮助开发者发掘流量洼地。至于工具,应用宝的核心是通过腾讯手游助手,以“双端首发”等机制实现跨端路径打通,提升跨端游戏玩家的体验和游戏应用分发效率。据悉,腾讯手游助手全球日活跃用户已突破1300万,占据国内市场份额84%。而更多的类似王者机器人之类的跨端辅助工具,也将帮助应用宝继续探索游戏应用分发的新可能。

  应用宝全新8.0,对用户而言意味着更高效找到目标应用并实现快速下载,而对开发者而言将带来的是精准的触达、用户全周期的运营,以及分发成本的降低。在“数字分发”的全新路径下,应用宝“惠聚计划”将开辟怎样的价值蓝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