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闭CDC 甲骨文确认中国区首批裁员900余人

2019年05月07日 19:2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5月7日上午,甲骨文召开了面向全中国区的电话会议,正式敲定了中国研发中心裁员调整一事。亚太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公司正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导致一部分人要离开岗位,这将是全球性的。

  据了解,此次主要裁撤的是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CDC)相关人员,首批确认裁员约900余人,其中超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而整个CDC共约1600人,意味着首批裁撤人员数额达到近六成。

  实际上,CDC将被整个关闭成为内部共识,第二批或许将在7月进行。早在2018年底,CDC就关闭了校园和社会两条招聘通道,至今未开启。

  首批被确认在裁员名单中的CDC职员,被告知需在5月22日之前确认签字离开,赔偿方案为N+6(N为入职年限),但具体还有不同。据悉,此次赔偿方案中,涉及到的赔偿工资设置了上限。当员工日常工资超过3倍社会平均工资时,将按照N*(3倍社会平均工资)+6*员工日常工资,这一方案进行赔偿。

  今年3月曾有外媒报道,甲骨文计划在加州地区裁员三百余人,这也是该公司调整云计算业务的组成部分。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在北美地区将有5%至10%的员工失业。此次中国地区裁员,云计算相关研发人员也在首批名单之中。

  甲骨文被认为是继微软之后,占全球第二的软件公司。1980年代后期,当时作为世界第四大软件公司的甲骨文进驻中国,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经有超过30年的运营经营。

  目前,甲骨文在中国有14家分公司、5个研发中心,约近5000员工。研发中心负责云开发、Linux、Oracle Spatial、虚拟化技术、服务器技术和应用开发等。

  值得一提的是,甲骨文在全球公有云市场份额远远落后其他竞争对手。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2018年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时在云计算市场领域,亚马逊市占率为51.8%;微软为13.3%,阿里巴巴占4.6%,谷歌占3.3%。而甲骨文则未能进入市占率前五。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关闭CDC 甲骨文确认中国区首批裁员900余人

2019-05-07 19:2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