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七个城市5G网络开网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呼吁运营商合作共建

2019年04月23日 15: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3日,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宣布在7个城市正式发布5G试验网,中国联通5G网络正式开网。这些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雄安、杭州、南京等,中国联通此次同时启动了5G友好用户招募计划,幸运的用户将率先体验到5G手机,以及高速的5G网络。

  中国联通还发布“7+33+n”5G网络部署,七个城市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3G、4G时代,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成功的机会,催生了移动APP的兴起。5G是万物智能连接的时代,拥有新的历史机遇,将催生新“BAT”强企。

  王晓初认为,当前5G不仅是移动通信技术的转型换代,更是一次技术变革,5G时代必将是万物智联的新时代,作为三大基础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始终坚持信息化发展。开放共享将是5G建设的主要模式,是不一样的建设和运营模式。

  王晓初表示,这些合作不仅体现在设备、行业应用,还包括产业基金、资本输入、股权合资等,同时他也呼吁跟其他运营商企业合作共建5G网络。此外,王晓初呼吁,中国联通与业界同仁共同努力推进5G终端普及。用户在选择手机时不用考虑手机制式,能够自由的选择手机。

  对于手机价格,王晓初表示,希望5G手机能够接近4G手机价格,越来越普及。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国内七个城市5G网络开网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呼吁运营商合作共建

2019-04-23 15: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