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立总裁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图|简历)

2019-01-10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金立总裁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图|简历)

2019年01月10日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10日上午,小米集团董事长、CEO雷军通过微博宣布,前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向总裁林斌汇报。

  雷军称,卢伟冰“有20多年手机行业极为丰富的经验,他会把Redmi带到新的高度!”

  今日下午,小米集团召开发布会,发布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新机。卢伟冰通过微博表示,他将在发布会现场露面,并透露了他加入小米的原因,称“因为米粉,所以小米!”

  公开资料显示,卢伟冰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从事手机及通讯行业20余年。早年曾担任过康佳通信销售公司总经理,后来转战天语,担任天语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天语海外市场。2010年,加入金立,负责金立的海外市场,离开前,曾经是金立手机二号核心人物。

  2017年年底,金立手机爆发资金链危机,金立及其董事长刘立荣瞬间成为舆论的焦点,但早在金立危机爆发半年之前,卢伟冰就已经离开金立,并创立新公司——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ODM及配件的生产、手机产品国际贸易等业务。工商信息显示,诚壹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28日,卢伟冰是诚壹科技创始人兼CEO,公司注册资本1800万元。但据媒体报道,公司目前已解散。

  2018年11月,就曾传言卢伟冰在与小米接触。1月2日晚间,雷军在其微博称,“欢迎金立手机原总裁卢伟冰加入小米。”不过,当时并未说明卢伟冰在小米的具体职位。

    如今卢伟冰正式加入小米,但事实上小米生态体系已经成型,核心高管较为稳固,对于卢伟冰来说,机会有多大还需拭目以待。

  卢伟冰简历

  卢伟冰,曾任金立集团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兼CEO。现任小米集团公司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