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流量将阶梯定价 中国移动拟在7省市陆续“试水”

2018年11月19日 14: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10086网站截图

  11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中国移动将在北京、上海、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陕西率先试点推出手机资费阶梯套餐,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

  早在上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注意到,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已经发布将推出阶梯套餐的公告。新套餐月使用费为18元,包含80分钟全国主叫分钟数、来电显示,全国被叫免费。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根据用户每月国内流量使用量分为4段,价格最低至0.005元/MB,也就是折合5元/GB。

  电信行业分析师马继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上海移动18元的新套餐来看,阶梯定价,意味着用户流量使用,将采用水、电这样的计费方式,用户使用多少就算多少,不同在于手机流量费单价是用得越多越便宜。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正式的套餐具体细则还没有公布,相关新套餐内是否赠送流量还存在模糊,还要看具体的推进情况。

  此次试点是工信部发文鼓励之后,三大运营商首次正式推出流量阶梯套餐业务模式。此前工信部表示:鼓励基础电信企业为用户推出根据使用量给予优惠折扣的阶梯定价式资费方案,2018年应在部分地区试点推出至少1种,满足部分用户的消费需求。

  工信部的文件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均将推出手机流量、宽带等方面阶梯定价方式。马继华同时表示,流量阶梯定价一来有望降低整体的手机套餐价格,二来运营商也是在为更大流量的5G时代的业务模式做探索。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手机流量将阶梯定价 中国移动拟在7省市陆续“试水”

2018-11-19 14: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