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外国嘉宾畅谈:共建更加美好的数字世界

2018年11月09日 11: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袁于飞

  就如何推动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记者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采访了三位外国嘉宾。

  阿富汗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沙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

  我们将继续和中国加强合作,建立“数字走廊”

  今天的世界,互联网信息和通信技术被认为是各国实现经济增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

  互联网信息和通信技术彻底改变了医学活动、教育活动以及人们通信交流的方式。因此,我们认为应该要在信息通信的领域以及数字领域,建立更广泛的区域合作。我们高度赞赏中国在加强通信技术和数字领域国际合作的努力,中国正在帮助我们建立一个相互信任、共同治理的互联网世界。

  在阿富汗,15年前,我们国家几乎没有任何通信技术的基础设施,目前已经建成了大约五千公里的光纤,并且计划在未来几年建设更多。

  在中国政府的支持和合作之下,我们继续建立“数字走廊”,以加强区域的技术联通,扩大数字经济在这个地区发挥作用,目前已经在进行可行性的研究。

  另外,网络安全也是我们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个障碍。尽管面临着以上挑战和困难,但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多数阿富汗的农村人口和城市家庭都能够获得负担得起的网络覆盖,进入全球化的数字世界。

  罗马尼亚通信和信息社会部部长彼得鲁·波格丹·科若卡鲁:

  我们将制定优惠政策,跟中国保持密切联系,实现双赢目标

  互联网领域在过去取得了非常快速的进展,目前互联网技术领域贡献了罗马尼亚30%的GDP。

  目前,我们正在推动电子商务在全国的普及和应用。我们还希望能够弥合网络方面的鸿沟,提高贫困和偏远地区的互联网覆盖率。因此,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正在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我们将制定优惠政策,跟中国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合作实现共同的双赢目标。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

  中国对全球数字行业的塑造和走向起到重要作用

  从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创办以来,我就积极参与了。在过去五年,中国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一个核心国家。中国的数字行业是很振奋人心的,它对于全球数字行业的塑造和走向起到重要作用。

  这五年,我每次来到乌镇都能看到一些新景象,看到中国的变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出席大会,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从不同领域创新成果上都令我非常吃惊,不仅世界互联网大会很成功,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也非常成功,未来不光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加互联网大会,也希望更多的国外互联网企业能够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9日 09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外国嘉宾畅谈:共建更加美好的数字世界

2018-11-09 11: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