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就证券欺诈指控和解 马斯克受罚只保住CEO职位

2018年10月02日 08:01   来源:北京晚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9日宣布,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已同意与证交会就证券欺诈指控进行和解,埃隆·马斯克受罚保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职位,但要放弃董事长职务。

  证交会称,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和解的条件包括: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独立董事长取代,且三年内不得重选;特斯拉将任命两名新独立董事加入董事会;特斯拉将建立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建立新的管控程序监督马斯克的信息内容;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根据法院批准的程序分发给受损投资者。

  证交会27日指控马斯克因发布关于特斯拉退市的一系列虚假误导性言论,涉嫌证券欺诈,提请法院判处马斯克接受民事处罚并停止担任高管职务。

  证交会认为,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宣称,他正考虑以420美元的股价(大幅高于当时股价)回购特斯拉股票,并宣称交易资金已经得到保障,唯一的不确定性为股东投票结果。但证交会认为,马斯克事实上并未就包括价格在内的关键条款与任何潜在的融资伙伴进行磋商,且其本人已知交易尚有不确定性。受其言论影响,特斯拉股价当天收盘时上涨10.99%,市场受到严重干扰。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特斯拉就证券欺诈指控和解 马斯克受罚只保住CEO职位

2018-10-02 08:01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