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电台独家上线喜马拉雅 打造科技生活新范式

2020年07月17日 12: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6日电(晓东)日前,特斯拉电台独家上线喜马拉雅,这是特斯拉首次尝试电台的方式与车主和用户交流。该电台聚焦新能源车主的生活方式,以音频为载体,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有望成为特斯拉与消费者沟通的新方式。

  

  特斯拉方面表示,喜马拉雅拥有6亿用户和1000万主播,是中国国民级应用,听已经渗透到国民生活的各个场景。此次上线喜马拉雅开设电台,希望用声音为用户创造新的连接方式和互动舞台,打造科技生活新范式,更好地满足中国新生代互联网用户的需求。

  特斯拉的工程师、培训师们会在特斯拉电台和听众见面,与飞行嘉宾进行一系列妙趣横生的对谈。每期一个主题,分享特斯拉的特色功能、科技领域前沿资讯、生活理念、驾驶技巧等。

  本月13日晚,特斯拉电台第一期节目正式上线,以“特斯拉来了”为主题。特斯拉培训学院中国团队负责人Leo刘与“一带一路自驾游”创始人孔钦永畅谈特斯拉的发展历史、品牌故事以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的故事。“特斯拉和奔驰的爱恨情仇”“特斯拉的Logo T 的特殊含义”等,听众都可以从节目中找到答案。

  电台制作人透露,在之后的节目中,将以“你不知道的特斯拉”为主题,揭秘特斯拉上好玩有趣的特色功能,特斯拉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功能上的超光速彩蛋、火星车与星际飞船彩蛋、彩虹之路彩蛋、圣诞之舞彩蛋等吊足了听众的胃口。

  即日起,打开喜马拉雅APP,搜索“特斯拉”,带上好奇心与探索精神跟随特斯拉电台踏上一段听觉潮流之旅,在声音的世界里体验潮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特斯拉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驶入”中国市场。为贴近本土市场,早在2019年10月,特斯拉V10.0版本系统增加了娱乐化的体验,引入喜马拉雅、腾讯视频、爱奇艺等用户使用率较高的多媒体资源,进一步提升特斯拉车机系统在中国本土的内容服务能力。

  目前,特斯拉旗下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均已接入喜马拉雅,基本覆盖特斯拉在中国区的全量车主。

  据喜马拉雅数据显示,在特斯拉车载端收听喜马拉雅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70%;80后占比最高,为46%,其次是90后,占比21%。《易中天品三国》是特斯拉车主收听量排名第一的节目,《米小圈上学记》《宝宝巴士》分列二、三,特斯拉车主会为坐在车里的小朋友播放喜马拉雅的有声内容。本次喜马拉雅与特斯拉强强联手全新打造的音频节目《特斯拉电台》,将持续为用户带来贴近科技与生活的品质内容。

  喜马拉雅围绕特斯拉的车主画像,基于AI智能算法,结合车载场景特征,精选符合特斯拉品牌调性的内容,形成精编节目推送,全时段陪伴特斯拉车主。

  据了解,喜马拉雅正持续加大车载场景的布局,与特斯拉、保时捷、捷豹路虎、宝马、奥迪等超过95%的汽车企业进行深入合作,TOP30的汽车品牌均已接入喜马拉雅。(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