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网文抹“黑”? 抖音要告黑公关

2018-08-09 15:04 来源:法制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被网文抹“黑”? 抖音要告黑公关

2018年08月09日 15:04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伶玲)“公园门”“迪卡侬门”……这两周,一连串的“××门”文章指称抖音故意放纵色情视频在站内传播,来吸引眼球、流量。对此,抖音表示已经对涉及的账号及营销公司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8月7日,抖音通过官方账号表示,近两周,微博、百度百家号等平台上批量爆出了超过1000篇造谣、诽谤抖音的自媒体稿件,这些谣言制造了抖音的“公园门”“迪卡侬门”“黑马门”等内容。

  抖音在声明中指出,谣言所指称的视频从未在抖音上出现。类如“迪卡侬门”,污蔑抖音的稿件发布之后,才有人试图在抖音上传相关不雅视频内容;“四岁女儿残疾门”,则直接把见义勇为的历史新闻图片打上马赛克,称是父亲在拍抖音时将女儿摔残疾。

  抖音方面表示,发布相关谣言的百家号账号除去近期发布抖音的谣言外,日常发布的都是明星写真、娱乐八卦,而且没有留任何联系方式。

  此外,抖音还称,在批量转发谣言、中伤稿件的背后发现了营销公司推动的痕迹,比如大量转发账号都隶属于同一家营销公司。记者了解到,业界分析认为,这种营销的手段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所为。

  目前,抖音方面已经就涉及的伪造抖音“××门”的账号以及有关营销公司有组织的制造、传播抖音的不实信息,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昨天晚间,声明中涉及营销公司的控股公司深圳欣所罗门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情况说明,称对文章可能影响甚至伤害抖音的品牌深表歉意,目前已经删除相关文章。

  今天上午,抖音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就此事和对方公司进行交涉,抖音要求对方“在发布相关谣言的账号的对应位置,发布道歉内容”。对方公司尚未就抖音的要求给予任何回复。对于记者询问抖音方面是否会撤诉,抖音方面并未给予明确回复。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