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一届苹果开发者大会被称“最软” 唯一硬件是彩虹表带

2018年06月06日 07:30   来源:北京晨报   

  这届开发者大会被称为“最软”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这可能是苹果史上“最软”的一届开发者大会了。昨日凌晨,苹果一口气更新了手机、手表、电视、电脑四大OS操作系统,不过没有什么“很吓人”的技术,唯一的“硬件”是一款傲娇的彩虹表带,很多网友对此报以“呵呵”,戏称为“史上最软”的一场发布会。

  首先要提及的是iOS 12,在性能、AR、照片、Siri、五大原生APP、五大让你更少被手机打扰的功能(涉及三个APP)、Animoji、FaceTime,一共八大方面进行了更新。去年苹果的iOS 11被吐槽太多,iOS 12整体上围绕小细节修修补补。

  苹果CEO库克说,目前苹果已经有2000万全球开发者,苹果应用商店每周用户量高达5亿人次,开发者从中获益超过1000亿美元。到下个月,APP Store就满十周岁了。

  而与此前微软、谷歌大秀AI技能不同,苹果此次大会更卖力地推介AR(增强现实)。比如测量Measure这个技术实现了对现实物体测量,2D/3D图品都支持。用户只需点中测量起点,然后移动摄像头至测量终点,点一下就能测出物体的长宽高。苹果本次还推出了ARKit 2,可以更好地实现面容识别,支持3D物体检测,可以针对一个位置持续地推出AR体验,并且支持分享,这打开了AR多人游戏的窗口。

  有趣的是,乐高在现场展示了其AR游戏,通过APP识别乐高模型后可以扩展出一个虚拟的世界,人物和故事动起来,大大扩展了乐高玩具的想像力;同时还加入了游戏故事情节,比如让儿童有救火车救火。“苹果给了乐高一个出路。”有网友调侃说。

  iOS 12还对FaceTime功能进行了升级,最多支持32人同时连线进行视频通话。对此,网友调侃说:我可以与32个人同时FaceTime聊天了。这让我想起来,我根本没有什么朋友。扎心。

  类似微创新显然并不能满足外界对于苹果创新的期望。于是新一届苹果吐槽大会又如期而至。尽管有不少友商和果粉坚持熬夜看直播,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在平庸的咏叹调里落幕。昨日早起的朋友圈也不见了苹果的刷屏。

  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一口气推了11款硬件,堪称苹果史上最“硬”的开发者大会。这次大会上唯一的硬件是一款彩虹表带。这款表带依然分为38毫米和42毫米两个版本,采用了精织尼龙材质,跟苹果刚刚解锁的彩虹表盘很配,目前已经上线,售价394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新一届苹果开发者大会被称“最软” 唯一硬件是彩虹表带

2018-06-06 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