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伽马数据报告显示:吃鸡等电竟爆款存隐忧

2018年05月1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近日,中国权威游戏产业数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CNG)发布的 《2018年4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披露,4月,“吃鸡”系列,以及新上线的《第五人格》依然是市场焦点。

  由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微信ID:CNGgame)发布的手游报告称,上述手游产品大多脱胎于海外PC段游戏热门玩法的爆款移动电竞新游,不管是获取用户的速度、用户的覆盖范围,还是游戏在社交媒体的热度,都拥有较强的市场表现。

  “但是此类电竞爆款也面临诸多市场的挑战”,伽马数据(微信ID:CNGgame)认为,“吃鸡”系列,以及新上线的《第五人格》等,这些游戏面临用户快速流失的风险。

  伽马数据(CNG)资深分析师认为,“任何一款游戏都有新手期,而度过了新手期就是用户的流失的临界点。“很显然,2017年出现的“吃鸡”系列,以及新上线的《第五人格》都已达到了用户“新手期“过渡的临界点。

  报告称,“由于缺少成熟的针对国内移动游戏用户的付费模型,这些游戏在商业化探索上面遭遇困难。为了保证用户体验,以及游戏的平衡性,这些游戏在付费设置上较为保守,付费点较少,付费强度较低。”伽马数据(CNG)表示,上述爆款游戏,虽然游戏热度与用户覆盖都较高,但这些游戏并没有获得与之相匹配的收入。假如未在用户快速流失前获取用户的收益,那此类游戏商业价值将大打折扣。

  伽马数据(CNG)分析师称,游戏付费点的打磨一直是中国游戏商头疼的问题。《王者荣耀》套用了《英雄联盟》付费模板,所以不存在收费问题。而“吃鸡”系列,以及新上线的《第五人格》等游戏来自于国外PC端游戏,对中国玩家来说,付费点还不能完全适应。并且,以目前中国游戏市场的状态而言,游戏企业投鼠忌器,害怕用户流失,不敢强行设置付费点刺激玩家。

  报告称,由于《第五人格》收入排名较低,因而影响了这款新游的整体表现。报告注意到,“4月移动游戏收入前十排行中,无一款新游”,同时,付费模型更为成熟的RPG,及国内市场成熟的端改手作品依旧占据着市场主要收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伽马数据报告显示:吃鸡等电竟爆款存隐忧

2018-05-16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