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最大政务云平台部署国产系统

2018年01月18日 07: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了《IDC MarketScape:中国政务云市场厂商评估2017》。报告显示,有超过65%的省市已经建有政务云平台。政务云市场的基础架构建设即将结束,即将进行服务化重构、混合云主导、PaaS层加速建设、大数据应用创新等新的部署阶段。

  经过调查,截至2017年10月,广州市政府信息化云平台完成了超过3860台虚拟服务器、857台物理服务器、4546TB存储的部署,在云平台上的数据共享交换系统累积了68亿多条数据,日均交换1700多万条数据,支撑了240多家单位900多个业务系统运行,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政务云平台,并且效果显著。

  这朵最大的政务云是广州市在运用数字化和颠覆性技术在政府行业的成功规划和实践。此前,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凭借多年的技术优势、市场口碑和服务能力,在综合招标中脱颖而出,正式为广州市电子政务云平台提供系统保障,为整个电子政务云平台提供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及其运维。

  截至目前,广州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前期的规划设计目标均已实现。到2018年底,80%的政府部门业务信息系统将迁移到云平台,到2020年,迁移率达到100%。这意味着,未来包括中标软件与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也将一起投入到电子政务云的下一个阶段建设。以中标麒麟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也将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宜居宜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探索更多创新发展新经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最大政务云平台部署国产系统

2018-01-18 07: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