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程序上线一年共发布58万个 微信下一步要探索线下

2018年01月16日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小程序上线一年共发布58万个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一年一度的微信公开课已经成为影响互联网趋势、解读互联网生态的重要风向标。在昨天召开的2018微信公开课ProO版现场,被誉为“微信之父”的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表示,微信下一步要探索线下生活。被微信寄予厚望的小程序,不仅将承担2018年的线下重担,肩上还多了“变现”的压力。

  “我们下一步在微信里,要做的是探索线下。”张小龙表示,现在每个人都花大量的时间在线上,把工作和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放到一个手机里,这值得反思。2018年,微信希望大家能够去探索线下的生活。

  张小龙所说的到线下去,也正是微信2017年发力小程序的一个重要原因。根据微信公开课的数据,小程序上线一年来,共发布了58万个小程序。

  虽然微信内部将小程序定义到战略高度,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大多数用户对小程序的存在感却没那么强烈。一方面,这符合微信一贯的“用完即走”的产品设计理念,另一方面,也说明在线上流量越来越昂贵的今天,用户转移习惯的代价越来越高,除非必要,不会主动调出“小程序”,这其实给开发者提出了更高的难题。

  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现场表示,小程序并不会取代传统的APP,反过来会去丰富APP的很多场景。关于小程序未来的规划与发展,微信团队也在现场表示,小程序还将持续开放,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更丰富的场景和能力。为了帮助小程序更好地变现,微信团队透露,已开始内测小程序广告组件,将在完善后尽快开放。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小程序上线一年共发布58万个 微信下一步要探索线下

2018-01-16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