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污水处理厂应走出不治污反排污怪圈

2019年08月23日 10:53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者按

  生态环境部近期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40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有17家是污水处理厂。其中,孟州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堪称环境违法常客。因超标排污,今年这家企业被河南省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按日计罚4880万元。针对这一处罚决定,孟州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喊冤,认为总排口排水超标的“罪魁祸首”系进水量严重超负荷,且进水水质超标极为严重,各指标均严重超出工程设计所允许的负荷,导致系统瘫痪,处理效率严重不足。

  一边是入水超标严重,一边是出水难达标要受处罚,污水处理厂面临的这一难题该如何破解?如何确保污水处理厂有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本报约请业内人士对此展开探讨,以启发大家思考,推动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