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拉丁战略投资兴国惠环保 成立环保产业投资基金

2019年08月0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日前,阿拉丁控股集团旗下阿拉丁环保(北京)有限公司(下称“阿拉丁环保”)战略投资上海兴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兴国惠环保”)。此前,兴国惠环保已获得软银中国资本、中金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的投资。同时,阿拉丁与兴国惠环保商定共同发起成立环保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兴国惠环保的优质环保项目,着力于将兴国惠环保打造成为中国知名环保产业上市集团。

  阿拉丁环保是阿拉丁控股集团旗下专注于环保产业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推动我国的环保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公司投资方向覆盖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及危险废物处置、生态修复、环保高新技术研发等环保产业领域。

  本次投资,阿拉丁环保对兴国惠环保自主研发的环保治理技术和多元的运营模式充分认可,同时将携手兴国惠环保共同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创造可持续发展动力。

  据了解,兴国惠环保自2005年投入技术研发,2011年组建集团公司以来,历经10余年的探索和发展,始终以生态治理和建设为宗旨,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一轮融资后,兴国惠环保将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大气污染治理、开放性水域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加大自主创新技术研发投入, 以过硬的环保治理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表示,“政策推动行业发展,资本助力企业成长。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阿拉丁牵手兴国惠环保,是资本与技术的结合,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我国早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维护‘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走向生态文明,是每一个环保企业应有的使命,也是每一个环保人该有的情怀。”兴国惠环保董事长于宁瑞表示,“兴国惠环保在本次融资后,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我们相信未来环保科技必将持续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与治理。”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