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省疾控中心携手中集冷云 打造生物样本冷链运输智能化新模式

2020年07月13日 1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江苏省疾控中心”)及中集冷云(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冷云”)举行冷链运输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联手打造生物样本冷链运输智能化新模式。中集冷云成为首批使用智能化信息系统对生物样本进行转移的企业。

  据悉,在2017年开始中集冷云借助互联网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自主开发智能化信息系统。本次双方合作的目的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效的将各类标本运输至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开展检测和复核。中集冷云将全部配备自有专业医药冷链车,智能医药温控箱、GPS和温控记录仪,可实时监控车辆位置、速度和温湿度数据,真正做到全程可视化监控,并实现微信、PC、电话等多通道下单,切实保障样本运输的全程质量安全和高效。

  借助中集冷云的智能化系统和运营网络,江苏省疾控中心可定时完成一次江苏省内13个市疾控中心及部分县级疾控中心运至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时,需紧急送样至省中心。并能通过运输管理后台监控运输的实时状态。实现了监控车辆位置、速度和温湿度数据,真正做到全程可视化监控。在新冠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的背景下,高效的病原阳性检出率和菌毒种的分离率,对于急性传染病的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中集冷云方面表示,作为《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之一,同时也是《人类生物样本管理规范》、《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之一。生物样本的质量与医学诊断结果是否准确息息相关。中集冷云有责任有义务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来契合医疗运输的需求,打造安全可靠的温控药物类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江苏省疾控中心携手中集冷云 打造生物样本冷链运输智能化新模式

2020-07-13 1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