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毕生缘” 碧生源总结过去追梦未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五年“毕生缘” 碧生源总结过去追梦未来

2015年09月29日 15:01   来源:腾讯专稿   

  9月17日,碧生源15周年庆典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多名专家,及食品行业相关领导与会参加,共同见证了这个属于碧生源的纪念时刻。

  碧生源是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其15年的发展中,碧生源凭借两大知名产品“碧生源减肥茶”和“碧生源常润茶”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并获得市场的肯定与信任。

  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表示,从碧生源初次上市到今天,碧生源用了十年从零做到了八亿。远超竞争对手:同为袋泡茶品牌的立顿中国,打造出了中国民族品牌的优秀业绩。

  每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坎坷,赵一弘就曾表示,2011年到2013年,碧生源经历了很大的磨难,但整个团队风雨同舟最终度过了,才会有今天的“节节攀升”。

  碧生源于今年8月发布了2015年度上半年的中期业务报告。

  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的收益为人民币347.9百万元,较2014年同期的收益人民币314.0 百万元增长10.8% 。2015年上半年该集团的毛利为人民币301.5百万元,较2014年同期的毛利人民币270.1 百万元增长11.6% 。该集团2015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为86.7% ,较2014年同期的毛利率86.0%增长0.7个百分点。

  对于碧生源的业绩,赵一弘很谦虚地表示,“碧生源过去十五年实际上就做了一件事,就是卖了两袋茶,一袋是碧生源减肥茶,一袋是碧生源常润茶。”

  而对于未来,赵一弘透露了“一竖两横”的发展战略。

  关于“一竖”,赵一弘解释,一竖是指碧生源对于草本植物相关的大健康产品的关注。据介绍,碧生源将专注于中草药相关的茶产品,进行系统的研发生产与营销。

  赵一弘另外还详细解释了“两横”,他表示,两横第一横是减肥及体重管理,因为减肥是碧生源15年来主要推动的一个事业,所以减肥、体重管理这个序列依旧存在于规划之中;第二横是卫生和健康,碧生源对于日常润肠通便也保持了长时间的关注,未来健康卫生也将是关注重点。

  赵一弘表示,未来,碧生源将继续“两袋茶”的产品生产销售,同时也将进行自主创新,针对大健康概念,进行中草药相关的茶产品的研发。而与今年推出的新品缇嘉花草茶无疑是他们跨出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