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两袋茶”格局碧生源大健康论坛在京举办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化“两袋茶”格局碧生源大健康论坛在京举办

2015年09月29日 14:59   来源:中国食品报   

  本报讯 (记者李松)9月17日,由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生源)主办的“碧生源15周年庆典暨2015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保健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北京房山区政府等领导,业界权威专家学者以及主流媒体总计百余人与会。论坛分别从政府、行业两个角度对新形势下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阐释与解读。

  优势互补造强势

  在过去15年的发展中,碧生源从小做大,如今已成为耳熟能详的保健袋泡茶品牌,并在消费者群体中享有赞誉。2010年上市,碧生源在10年内从零做到了8亿元,影响力远超袋泡茶品牌立顿中国,切实打造了一个民族品牌。

  论坛上,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宣布,汇源集团已经正式入股碧生源10%,成为碧生源的第二大股东。

  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在现场表示,汇源集团这次的投资,主要希望能够带来优势互补效应。朱新礼认为,在产业链条上,汇源集团可为碧生源的原料基地种植和采购上提供一些贡献,在渠道建设上也会有一些资源共享的地方。“碧生源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企业。”

  护航食安谋发展

  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食品安全法,对保健食品行业做了更多的规定与规范,同时也加大了处罚力度。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表示,就保健食品而言,新食品安全法是史上最严的一个法律。他指出,其中涉及到保健食品的规定有13条,管理范围包括了保健食品的原料、生产、销售等环节。张凤楼介绍,处罚力度在这一次新法中也有所增加。保健食品企业若触犯新法,涉及到的法律责任可能有民事责任的追诉,也可能有行政处罚及刑事处罚。

  碧生源作为保健袋泡茶的生产企业,对于新食品安全法也十分关注。赵一弘表示,对于食品企业来讲,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也是企业应当严格遵守的。“碧生源15年来非常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如果不重视的话,肯定活不到15岁。”他认为,新食品安全法对相关企业有很强的规范作用,能够让更规范的企业,有更广阔的前景。

  探路升级求更新

  赵一弘在谈及企业过去的发展时,一语概括。他说:“碧生源过去15年实际上就做了一件事,就是卖了“两袋茶”,一袋是碧生源减肥茶,一袋是碧生源常润茶。”在会上,赵一弘表示,碧生源的未来之路,将不再只局限于对这“两袋茶”的生产与发展。

  2015年,碧生源打破了过去“两袋茶”的固有形象,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关于发展“互联网+”的号召,碧生源推出了缇嘉花草茶,专门供应于网上营销。

  碧生源首席运营官赵远花表示,互联网是一个渠道,所有的企业都避不开,碧生源新品缇嘉根据互联网渠道的运输和消费人群的特质进行设计,最重要的渠道是互联网。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杜荷表示,中国食品工业正处在一个中高速的发展时期,始终稳中有升。同时她也认为,面临产业升级,技术更新是一个重要的机遇和挑战的时期。碧生源就在做这样的升级与更新。缇嘉的出现,成为碧生源基于互联网文化做出的一个巨大的改变,在其积极创新改变的态度下,碧生源未来的发展形势会更趋利好,在打造民族品牌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