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校园行”公益行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校园行”公益行动

2015年03月09日 07: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宣读“食品安全校园行”科普宣传公益行动倡议书。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视频】

  

  出席2015年“两会议食厅”活动嘉宾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12月19日—22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在西安、榆林举行。图为走进西安莲湖区郝家巷小学现场。 

  

  12月19日—22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在西安、榆林举行。图为榆林市第九小学活动现场。

  在2015年“两会议食厅会议”期间,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出席本届“两会议食厅”活动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专家、媒体记者,共同发起了“食品安全校园行”科普宣传公益行动倡议。

  倡议书希望政府主管部门、相关食品企业、行业团体、媒体、科普组织共同参与,通过“食品安全校园行”科普宣传公益行动,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安全、健康的食品安全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倡议书全文:

  “食品安全校园行”公益行动倡议书

  尊敬的两会代表、委员,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及各位嘉宾: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社会的希望。在校中小学生正值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食品安全对于他们尤为重要。为了提高青少年对于食品的鉴别能力,提升师生、家长和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饮食营养习惯,避免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将于2015年在全国开展“食品安全校园行”系列活动。

  今天,在2015年“两会议食厅”召开之际,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各位出席“两会议食厅”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专家、企业家和媒体记者,共同发起“食品安全校园行”科普宣传公益行动。我们愿意与政府主管部门、食品企业、食品行业组织和教育、科普、新闻等各界人士一起,通过“食品安全校园行”科普宣传公益行动,以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家授课、征文比赛、创新大赛、展览展示、国际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安全、健康的食品安全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

  2015年3月8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