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工作,强化源头管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总署: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工作,强化源头管控

2020年12月11日 22:1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1日电 据“海关发布”微信号消息,12月11日,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海关总署第三十四次形势分析及工作督查例会,分析当前外贸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加速扩散蔓延,全国海关要坚决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布控,严格规范进行采样检测,加强与各级联防联控机制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不断巩固提高外防输入效果。要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工作,强化源头管控,推动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措施,在有效降低输入风险的同时保障口岸通关效率。要进一步完善内部安全防护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内部安全防护各项规定,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总署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强化口岸监管特别是加强进出口危化品的安全监管,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深化综合治税,全力以赴完成税收预算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措施,大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中欧班列发展,完善跨境电商监管措施,加强宏观分析和数据深度分析,促进外贸发展稳中提质。要认真做好RCEP涉及海关相关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和时间安排,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郭博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