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真正的补钙食物有哪些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真正的补钙食物有哪些

2018年04月25日 14: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缺钙并不是少儿和老年人独有的专利,随着我国饮食结构的变化,我们会摄入大量的含有碳酸的饮料,这会导致我们体内的钙大幅度流失。因此,很多中青年也会逐渐开始出现缺钙的状况,如果我们体内流失了大量的钙质,就会导致我们产生骨质疏松的现象,这就使我们摔倒时很容易骨折,甚至还会产生骨刺等一系列的病症,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痛苦。有些人觉得喝骨头汤可以补钙,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补钙的那些事。

  那么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大错特错:骨头汤能补钙,这种概念其实是受了我国传统观念中以形补形的影响。我们都知道,骨头中富含有大量的钙质,可是我们咬不动骨头,那么将骨头熬制成汤,是否就能将其中的钙提炼出来呢?多喝骨头汤是否就能补钙呢?这是不对的,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骨头中确实含有大量的钙质,可是这些钙质是很难被我们再次利用吸收的。尤其是通过熬制的方式在骨头中提出的钙质,甚至还不如牛奶的110。因此,食用骨头汤只能使我们摄入大量的油脂,导致我们变胖,无法起到补钙的作用。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钙呢?

  1、黑豆

  我们都知道,黑豆是一种非常优秀的补肾食物。经常食用黑豆,不但可以防止头发脱落,还可以起到滋阴补肾的效果。黑豆中的钙含量也非常的丰富,甚至比黄豆更高。此外,黑豆中基本不含有胆固醇,只含有植物固醇,这些植物固醇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利用吸收,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吸收胆固醇。经常食用黑豆,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大的食疗效果。

  2、海带

  海带中富含大量的纤维,经常食用海带,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此外,海带中的钙含量也非常的丰富,经常食用海带,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足够的钙质,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类的心脑血管疾病。

  3、黑木耳

  我们都知道,黑木耳可以起到很好的清肺作用。这是由于黑木耳的胶质可以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灰尘杂质吸附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肺洗肠的作用。可是你知道吗?黑木耳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钙质。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体内的钙质会大幅度流失,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大家不要多过担心,在生活中只要加以注意就可以了。我们应该经常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阻止钙的流失,还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