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减肥是谣言吗?喝醋对人体有这三大好处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喝醋减肥是谣言吗?喝醋对人体有这三大好处

2018年01月24日 17: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关于醋的减肥方法非常多,比如香蕉醋和蜂蜜白醋等都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此时很多对这方面比较关注的女性朋友就会提出疑问,到底醋可以减肥吗?长期食用醋能不能使我们的体重下降?

  喝醋能减肥吗

  喝醋减肥的方法曾经风靡一时,将黄豆或者黑豆泡在醋里腌渍成醋豆,声称每天早晚吃10~20颗,就能达到减肥效果。所持论调是醋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防止脂肪堆积,但目前并没有科学实验支持这种说法。若真要说喝醋能减肥,除非是喝大量的醋,喝饱了,吃不下其他东西,或是以吃醋豆取代平常的高热量零食,相对之下,热量摄取会减少。

  不过,这种减肥方法无法持久,长期下来很容易造成营养素不均衡甚至损坏肠胃,有害健康。相反的,如果是喝些醋饮料,还可能会增肥。有些醋饮料中会加入大量的糖来提升口感,热量并不低,购买时要注意成分表中是否列有糖,以及碳水化合物含量和产品标示的热量。

  喝醋的好处

  1、可消化脂肪和糖

  醋中含有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氨基酸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成体能消耗,还可以消化身体吸收的糖和蛋白质,让新陈代谢顺利进行,适当地喝醋,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促使营养素在体内的燃烧和提高热能利用率,促进身体健康。

  2、可利尿通便

  醋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增加肠胃的蠕动。醋有利尿的功能,少量喝醋,可有效改善便秘,肠燥便秘者,每天喝一杯加醋的凉开水,有缓解排便困难的作用,喝醋大约几周以后,便秘就会有显著的改善。身体里的废物排泄出去,体重也会因此而下降。

  3、可减少盐分的摄取

  吃太多的盐不但身体负担大,而且还会越吃越咸,其他食物也会跟着吃多,水也越喝越多,体重不增加也很难。对于爱吃咸的人来说,不妨在菜璺加点醋,多一点醋少一点盐,不但不会感到咸度不够,反而会感到菜更加可口,嘴里也不会觉得那么咸了,喝水和吃其他食物的量也会减少,体态会由此轻盈起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