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预防脑中风应该多吃什么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老年人预防脑中风应该多吃什么

2018年01月24日 17: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中老年人预防脑中风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橄榄油

  调查发现,食用橄榄油的老年人发生中风的几率为1.5%,而不食用橄榄油的人患中风的几率为2.6%。如果将经常食用橄榄油的人与从不食用橄榄油的人相比,前者患中风的风险要比后者低41%。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当人们选择橄榄油后,会减少食用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其他食用油。多项医学研究已显示,饱和脂肪与心血管疾病和中风有关。

  柑橘

  研究人员发现,类黄酮的总摄取量与是否发生中风没有关联,而大量摄入黄烷酮的人比摄入量最少的群体中风几率低19%。而95%的黄烷酮来自柑橘类水果。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常吃橙子、柚子等柑橘类水果,与几乎不吃这些水果相比,患缺血性脑中风的几率低19%。

  香蕉

  英国华瑞克大学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1份不同研究报告的数据后发现,很多人每天摄取的钾约1600毫克,远少于每日应摄取的3509毫克,这样可能导致心律不齐、易怒、腹泻以及恶心。每根香蕉平均含有500毫克的钾,会使大脑发生血管阻塞的大大降低。

  柚子

  营养丰富,含有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B1、B2、C、P和钙、磷、镁、钠等营养成分。柚子还含有生理活物质皮甙以及类胰岛素,柚肉中所含维生素C非常丰富,故柚肉能降血脂、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有防治脑血管疾病等功效。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