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昨遭重挫 多只股跌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股昨遭重挫 多只股跌停

2021年06月09日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8日,白酒股大幅回调,一度跌上“热搜”。截至当日收盘,水井坊、金徽酒、酒鬼酒、舍得酒业等多只个股跌停。今世缘、顺鑫农业、泸州老窖等跌逾8%左右。洋河股份、五粮液跌5%左右,贵州茅台下跌3.52%。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

  白酒估值再次回到高位

  记者注意到,虽然白酒股在1月份和2月份略有调整,但3月中旬以后,白酒股有了明显回暖趋势,板块整体股价一路高歌。不仅填平了今年一季度的跌幅,且板块还有不断攀高势头。

  招商基金分析,白酒板块自3月份以来持续上涨,板块内部次高端及区域酒受益于低基数及行业扩容涨幅尤为突出,7日收盘中证白酒指数创出新高,阶段性兑现收益等资金面影响导致板块波动加大。

  “5月来,人民币升值引发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因此A股的核心资产再度迎来上涨,白酒业绩确定性高、增速稳定,而且是稀缺资产,因此更容易获得北上资金的青睐,白酒板块整体股价一路高歌,基本上填平了今年一季度的跌幅,估值再次回归到高位,投资性价比下降。”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

  有机构提示存在短期估值过高的风险

  对于白酒股未来的走势,刘有华认为,白酒的业绩已经兑现了很多,甚至有些透支了,目前的估值并不支撑白酒股的持续上涨。一方面,高端白酒的销量主要来自于其金融和商务属性,但随着年轻人越来越不爱喝酒,白酒市场的总规模其实是在下降的。另一方面,白酒价格不断上涨,目前涨幅已经超过了去年,涨价空间有限。还有,机构配置上白酒的比例已经处于高位,很难再有增量资金进场。

  招商基金表示,从基本面反馈看,终端动销相对较好、多数品牌库存在良性范围,近期渠道跟踪反馈看,高端酒终端动销平稳向好,回款进度较好,次高端白酒受益于行业扩容与估值溢价双重利好弹性更大,区域名酒继续受益消费回补。但相对及绝对估值均在高位、叠加情绪影响,短期参与建议更加谨慎,从更长时间周期看待板块配置价值: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当前白酒板块进入密集的股东大会召开阶段,投资者参会积极,上市公司反馈乐观,基本面向好与股价上涨共振,考虑到2020年二季度基数相对较低,2021年二季度同比改善明显,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业绩高增长支撑股价上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