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关键词勾勒温和酒业集团新年蓝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十大关键词勾勒温和酒业集团新年蓝图

2018年12月30日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告别成绩斐然的2018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

  

  2018年,对温和酒业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的一年。2018年,全体温和人直面挑战、同心协力、勇于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勾勒出温和酒业集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关键词一: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1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成为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

  

  2月10日,在温和酒业集团2017—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山东商会会长、四川蒙顶投资集团董事长、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董事长韩东提出以“品牌温和、品质温和”,再为大美临沂建设立新功的新年目标。

  借新旧动能转换东风,温和酒业集团对原粮发酵、酿造技艺、窖池培育、窖池发酵、酒体设计、包装设计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升级。充分运用大数据、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提高了原酒品质和出酒率;对五粮酿造配比进行了科研攻关,实现了五粮精酿,增加了酒中香味物质前体含量、提高了酒醅的酒浓度,使得基酒香味物质含量明显提高。

  关键词二:升级

  随着饮酒人群消费观念的变化,产品品类多样性选择的增加,不仅导致消费市场的分流,而且对产品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低醉酒度、多风味、多样化、多层次、健康性、时尚性、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白酒消费的新需求。

  

  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认为,酒类产品从生产端开始,它的设计、酿造、质检、销售、物流、销售、售后的整个生命周期闭环,都包括着品质的因素,因此,温和酒业集团终身技术顾问、中国白酒大师李克明老师在酿酒技艺上具有独到的技能,对温和产品最终形成“不口干、不上头、饮用顺口、饮后愉悦”的特性,是温和产品品质化最大的赞扬。

  温和产品从简装温河王、10年温河大王、20年温河大王、温河大王1940、30年温河大王等各款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是温和酒业在消费升级下,对产品低醉酒度、高品质追求的最好表达,是温和酒业在品类创新的动力。

  关键词三:格局

  温和酒业集团董事长韩东认为:“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格局”!

  温和酒业一路走来,历经风雨,砥砺奋进。韩东说:“我们始终顺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抢抓机遇,创新进取,实现了企业持续快速的发展。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没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就没有温和酒业集团生存和发展的土壤。”

  

  温和酒业集团秉承“为人民酿好酒”的企业理念,坚守“绿色酿造,责任发展”的企业价值观,始终“立足实业、产业报国”是韩东的“家国情怀”投资哲学的企业家精神的演绎。

  投资汉诺庄园,为温和酒业集团葡萄酒生产奠定基础,打造“中国白兰地第一酒庄”的雄心,引来著名影视明星张光北的鼎力加盟;兴建温和酒仪文创产业园,形成工业旅游、文创基地4A景区,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临沂重点在建产业园区。

  关键词四:智能化

  2015年5月,“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成为中国各行业由低端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的全球价值链高端转变,从产业链末端的“加工产”向自主创新的“中国智造”迈进!

  

  4月30日,温和酒业集团与中国萨沃特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国内白酒业第一条灌装机器人生产线,将生产变为标准化、可控化、品质化的流水作业,确保了每一瓶温河酒的产品品质。

  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表示:中国白酒机械化、智能化并非始于今日,很多白酒企业在机械生产、智能化生产的技改工作,早已应用多年。传统的白酒酿造是重体力劳动,现在很多90后的年轻人不愿意从事重体力劳动,招人难、用人成本高居不下是摆在中国酒企面前的现实问题。

  机械化、智能化生产出来的白酒在产品稳定性、标准性上更易于把控,成本也大大降低。在白酒生产的某些环节,完全没必要为了传统而传统,未来机械化、智能化生产是白酒酿造不可避免的升级,实现传统酿造工艺与现代科技的融合,是中国白酒酿造实现现代化,努力追赶世界先进制造水平,实现中国白酒企业和中国白酒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时代在进步,传统也并非固守。坚守传统,一定要在传承上去发扬,才能让古老的技艺永绽光芒;坚守传统,也不是固步自封。既然我们已经拥有了比牛车、汽车更快、更舒适的高铁、动车、飞机,谁还赶着牛车出差?

  关键词五:基石

  他们的名字在中国白酒界默默无闻,但他们是温和酒业集团腾飞的基石!他们是温和酒业集团的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销售干部、优秀业务员、杰出经销商,他们,只有他们!才能托起温和明天的辉煌!

   

  关键词六:封藏

  封藏(封坛)成为白酒行业复苏里最强的“春风”。2018年,是温和酒业集团首次举行封坛活动,引领了区域消费新主张。

  黄道吉日、良辰吉时、登山祈愿,成为了下半年温和酒业集团最热烈、最隆重、最持久、最受欢迎的企业活动之一。国师密酿、黄道吉日、周易八卦首创中国酒业活动应用,中国第一瓶生辰八字酒产品发售。仪式创新、产品创新、金融创新,在今年的6月19日和10月17日,分别在厂区和云蒙景区内举办了两次浩大的封坛仪式。累计封坛金额高达2千万,到访人数上万人。封坛现场新闻宣传遍布全国各地,引起了白酒行业的热议。

  以匠人之心打磨产品,心怀敬畏;以匠人之行雕琢品牌,匠心坚守;把时光和感情酿造入美酒,将岁月沉淀的痕迹与文化传承的风韵融入美酒,最终成就每一瓶温河佳酿,成为见证温河酒成长的见证,静待时光,成就美好。

  关键词7:公益

  多年来,温和酒业集团倾力投入公益活动,极大的提升了温和酒业的品牌形象。西部温暖计划、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群体、关注环卫工人、第一书记、教职工等等,九九归一初心不改,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创业扶贫、慈心一日捐、更是成为了温和酒业集团公益活动的常态。

  

  致力公益,发展临沂,温和酒业集团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9年,“温河大王杯”超级童星少儿才艺大赛,为每一个临沂的孩子创造梦想成真的机会,为临沂1000万人民美好生活增加幸福感。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表示,温河大王的成长与临沂人民的辛福感紧紧结合,温和酒业根植于临沂大地,有使命,更有责任承担起临沂人民的幸福生活建设工作。

  关键词八:12345战略

  温和酒业集团成立伊始,就伴随着先进的营销管理思维。从联合到跨界,从合作到联手,从营销模式到“肖氏营销”,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作为中国十大营销策划总监之一、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十大经理人之一、中国营销团队25强领军人物之一,拥有前瞻的思维模式、先进的管理理念、优秀的团队运营经验,操控温和酒业,恰似“绝学无忧,道莅天下……治大国若烹小鲜。”

  一个领导者,只有拥有放眼全球的眼光,特别是当下新时代背景下,思维高度的高低,决定了企业的气运,特别是企业领导者的意识层次,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决定性的力量焦点。

  如今的温和酒业在韩东、肖竹青等高层团队的带领下,正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2020年是中国“十三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四川蒙顶集团控股温和酒业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收官年,未来的2019年,对“肖氏营销”和他的团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能否顺利完成温和酒业第一个“五年计划”,是考量未来温和酒业集团如发展的重要指标。

  努力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中国白酒知名企业,实现高品质,可持续的稳步发展,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化、做大平台,发力品牌价值回归、品质回归和品牌形象提升,力求品牌战略创新、营销战略创新和工艺技术创新,12345战略,是支撑温和酒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节点。

  关键词九:荣耀

  布鲁塞尔烈酒大奖赛金奖、2018社会责任百强企业、食品安全承诺奖、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鲁酒标志性产品、山东省优质产品、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白酒十大品牌、中国驰名商标、突出贡献品牌等等诸多荣誉,达到了企业发展史上一个巅峰,也为温和酒业集团的发展历程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宝贵财富。

  

  一切辉煌与荣耀,只代表过去,未来温和酒业的绚丽篇章,还需要所有的温和人共同谱写。

  让我们期待,2019年,所有温和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再铸辉煌!

  关键词十:致敬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致敬,是向伟大的祖国致敬!也是向为祖国富强建设而努力的全国人民致敬!向为温和酒业集团稳定发展的董事长韩东,总经理肖竹青,终身技术顾问李克明,酿酒大师吕月明,营销总经理田英等全体温和人致敬,也是他们为温和酒业辉煌的2018书写了绚丽诗章。

  

  2018年,是"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温和酒业实施"五年"规划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温和酒业集团聚全力冲刺十亿目标的重要一年。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我们将聚合全体温和人的力量,推出股份制“酱香酒”项目,打造属于临沂本土品牌的“茅台”酒。同时,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携手山东康发食品联合研发的利用水果皮烘干与五粮续糟发酵——“果香味温和香型”白酒即将上市。

  2019年,山东温和酒业将投入更多的事件营销,开展“温河大王杯”超级童星大赛,让每一个有明星梦想的孩子在童年时期就有登上梦想舞台的机会。我们期待2019年温和酒业发展的更好,期待每个临沂人民、每个家庭2019梦想成真。

  (作者:孙业亮)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