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界版“田忌赛马”:高端白酒一路狂飙 区域名酒巧避锋芒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界版“田忌赛马”:高端白酒一路狂飙 区域名酒巧避锋芒

2017年09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山东9月18日讯(王雪 通讯员 董世浩)近日,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荣获布鲁塞尔国际金奖25周年庆典暨兰陵百年温河订货会在兰陵县隆重召开,来自兰陵市场的超百名经销商踊跃认购,订货金额创下新纪录。临沂市政协委员、临沂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集团工会副主席、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郯苍公司大区经理刘洋,崔正酒业总经理张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订货会捷报频传 重磅利好政策引爆全场

  为了更好地服务经销商,推动温河王酒冲刺即将到来的中秋销售旺季,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利好政策,涵盖营销渠道、战略布局、产品升级等多个方面。山东温和酒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郯苍公司大区经理刘洋在订货会现场对中秋期间的利好政策进行详解,并赢得了在场经销商的一致认同。

  活动现场,重磅利好政策带动了与会经销商的订货热情,各大经销商争相追加订货,订货金额较去同期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为什么温河王酒能够在兰陵市场长盛不衰?无非具备三点,品质好、利润好、服务好。”崔正酒业总经理张震表示,常喝温河酒、好运天天有,在同分担与共分享的时代,愿意与温河酒共赴明天,共赴未来。

  近段时间,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在临沂及周边各市场广泛开展中秋订货会,在短时间内迅速抢占市场高地,各地订货会更是捷报频传。凭借媲美一线名酒的白酒品质、极具号召力的品牌魅力和追求卓越的服务体验,温河王酒受到兰陵县消费者的广泛欢迎与青睐,尤其在临沂人民的心目中早已成为品牌林立、竞争激烈的鲁酒市场主流白酒品牌之一。

  高端酒价格上涨 市场份额或挤压式增长

  随着中国白酒行业的回暖,茅台、五粮液等国内高端白酒品牌价格纷纷走高。以贵州茅台为例,今年股价一度冲破500元大关,飞天茅台终端价格更是一路狂飙。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表示,目前市场上茅台、五粮液涨价的心理预期来自高端酒渠道供销两旺,渠道商对高端酒中秋节行情看好、惜售,以及渠道信心恢复等因素。

  总体来讲,茅台、五粮液是能代表面子的高端酒,只是茅台产能小、涨价容易,相较之下,五粮液产能巨大,每一次涨价都需要审时度势。肖竹青认为,本轮高端酒涨价主要是市场需求推动的结果。为此,营销专家肖竹青预测,未来高端酒市场份额的增长是挤压式增长,是此消彼长式的增长。

  “未来行业内最惨烈的竞争是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面子酒’和以山东温河王酒、湖南湘窖酒和甘肃金徽酒等主打性价比和地方乡情的‘里子酒’的竞争。”

  如今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自饮消费和商务消费中的高端人群对价格不敏感,因为价格越高越能代表“面子”,越能促进讲面子消费人群的购买积极性。而按照酒界发展趋势来看,田忌赛马的策略极有可能成为区域名酒对抗茅台五粮液的主要策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