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饮行业有望进入“配料表时代”

2023-10-31 07:24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茶饮行业有望进入“配料表时代”

2023年10月31日 07:2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在人民网·人民健康与新茶饮品牌喜茶举办的新茶饮产品健康化发展专题讨论会上,两家单位联合发起《新茶饮配方透明化、产品健康化倡议》,倡导全行业公开产品配方原料信息、完善产品营养标识,为用户带来公开、透明、健康的新茶饮产品。

  10月26日,喜茶宣布将在行业内率先公开所有在售产品的配方原料、营养成分和真品质原料溯源信息。目前,该品牌已通过“喜茶GO”微信小程序公开了40多款产品的配方原料,后续还将持续公开其他全部在售产品的配方原料信息、营养成分报告。

  记者查看“喜茶GO”微信小程序发现,产品点单页面中新增了“配方揭秘”入口,点击进入后能看到相应的产品配方原料信息,相当于为这些产品贴上了“电子配料表”。

  随着新茶饮行业快速发展,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饮品的品质和健康。但一直以来,行业内并没有适用于现制茶饮产品的配料表规范,消费者很难了解产品具体使用了哪些配料,也无法参考配料表和营养成分来规划健康饮食。

  专家指出,新茶饮头部品牌公开产品配方原料,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满足其对新茶饮透明化和健康化的需求,也有利于引领行业走向更健康、更良性的发展轨迹,开启行业的“配料表时代”。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