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11”成绩单出炉 伊利再创夺目战绩

2021年11月13日 07:28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专题

  “双11”购物节落幕,伊利再创佳绩!根据各大电商平台综合数据,伊利在“双11”蓄势前行,不仅在天猫、京东、抖音等渠道,荣获用户端、营销端、产品端多项第一名,更在“双11”当日斩获乳品市场份额TOP1的傲人成绩。同时截至11月11日,伊利全网B2C常温奶市场份额持续领跑行业,提前锁定2021年线上常温奶市场份额第一。

  伊利诸多创新产品获消费者认可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旺盛,品质化、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日益凸显。为了更懂消费者,伊利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数量庞大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实时利用大数据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加快产品创新升级,不断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备受消费者青睐和欢迎。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发布的《2021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伊利凭借92.2%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连续6年成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在今年“双11”期间,伊利集结了金典梦幻盖系列、安慕希黄桃燕麦、舒化无乳糖牛奶、植选植物奶系列、优酸乳乳汽、QQ星原生DHA儿童纯牛奶、畅意100%乳酸菌饮品等诸多创新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这些创新产品凝聚着伊利研发人员的无数心血和汗水。学术界普遍认为,80%的亚洲成人体内缺乏乳糖酶,容易发生乳糖不耐受,很多人喝了牛奶不是胃胀就是拉肚子,对牛奶的营养有些“消受不起”。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伊利投入大量资源,苦心研究4年,成功研发出了中国第一款乳糖水解牛奶——舒化无乳糖牛奶,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畅享牛奶的营养与健康。为了让消费者不光能喝上奶,还能喝到更营养、更健康的牛奶,伊利紧跟消费者需求,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成功研制出伊利金典,填补了我国有机乳品市场的空白,为中国的消费者打造了“高品质的天然牛奶”。而通过对全球酸奶市场的趋势分析,结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研究以及大数据的整合分析,伊利发现“吃货界”对高品质酸奶有很高诉求,于是以此为研发方向,推出安慕希酸奶产品。

  抓住数字化机遇

  伊利“双11”获高质量增长

  同时,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伊利基于消费者渠道偏好的变化,深化全渠道运营体系建设,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整合,通过推进“立体化”渠道建设,强化与消费者的互动与沟通,全力挖掘新的市场增长点。具体来看,伊利在传统电商平台实现破局式爆发增长,在天猫旗舰店取得乳饮行业品牌榜TOP1,在京东平台获得热销店铺榜TOP1;与此同时,伊利率先布局“兴趣电商”,战绩斐然。在抖音平台,伊利打造直播店铺矩阵模式,通过千余场直播、短视频种草的双引擎推动,稳居乳饮冲调行业品牌、店铺直播矩阵双料第一名;伊利抖音官旗店铺“双11”期间会员新增过万、乳品行业会员新增TOP1,实现行业全方位领跑。

  正是伊利从智慧供应链、产品创新到消费者体验的不断升级,一年的厚积薄发,铸就了“双11”购物节的高质量增长。综合来看,伊利电商在2020年业务收入增长55%的基础上,2021年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电商渠道市场份额突破30%大关,持续展现其线上销售发展的迅猛态势,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产品、新渠道、新增长,伊利紧抓数字化新机遇,取得“双11”傲人成绩。下一步,伊利将继续深入洞察消费需求,不断创新产品与数字营销玩法,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双11”成绩单出炉 伊利再创夺目战绩

2021-11-13 07:2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