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能:期待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2020年11月10日 07: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徐永春

  作为进博会虹桥论坛的钻石会员,法国达能集团是进博会的“忠实粉丝”,将进博会视为充满独特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达能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期待通过展示更多全球首发产品,深耕中国大市场。

  据了解,去年进博会至今,达能已将旗下来自包括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在内的超过40余款单品引进中国市场,“进博同款”成为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追捧的宠儿。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达能中国与中国商务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助力脱贫攻坚战略,还与重庆外经贸集团签署了价值3亿美元的合作备忘录。

  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健说,进博会体现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有利于促进中国进一步扩大进口和中国的消费升级,也有助于参展商把世界各地先进的研发成果和优质产品更快、更便捷地带给中国消费者。

  达能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了满足全生命周期、不同健康营养需求的丰富产品,其中四十多款新品是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新品数量超过前两届进博会,其中包括多款全球首发产品。无论是新品数量还是种类,均为历届进博会之最。

  李健说,疫情的冲击下,中国经济回暖态势,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能量,为国际经贸合作开辟更大发展空间。“进博会既是一个全球性的盛会,也是一个企业参与和分享中国稳健经济增长机遇的重要窗口,在危机中为国内外企业都提供了机遇。”

  疫情暴发初期,停工停产以及供应链受阻等客观因素给达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确保产品的稳定供应,达能加紧与海外工厂协调,还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增加空运。达能临港和南沙两个承担全国线上线下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的仓库2月5日前就恢复正常运作,有力地保障了全国各地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市场供应。在中国和欧洲多国政府的支持下,达能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在中国市场供应正常,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目前,中国是达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达能旗下的爱他美、纽迪希亚、依云、脉动等品牌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近年来,达能持续加码在华投资。2019年8月份,达能在中国内地首个跨境电商自有仓库在广州市南沙区建成并开仓,达能纽迪希亚旗下跨境电商产品可从海外工厂直接运到南沙自贸区,更高效地对接各大电商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达能赞赏并支持中国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我们非常愿意充分拥抱中国市场,进一步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惠及世界。”李健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达能:期待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2020-11-10 07: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