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潮流前沿炫酷好玩 美好生活全景呈现

2020年11月07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冯其予 陆 敏

  11月6日,在本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许多展台都排起了长队,参观者们对各大展商的新产品充满好奇。其中,科技与运动的结合最能吸引年轻人。在任天堂Switch展区,正在体验《健身环大冒险》游戏的观众手持具有体感交互功能的设备,看着电视屏幕上的游戏,做出举臂、蹲起等动作。“这是今年刚刚在国内正式发售的体感运动游戏,疫情使得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提升,《健身环大冒险》把游戏和运动结合起来,‘玩游戏、做运动’这种方式很受消费者的欢迎。”腾讯任天堂合作部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说。

  从护肤美容到闪亮饰品,从运动游戏到家居用品,走进第三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每个展台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你想象中的美好生活都被全景呈现出来。

  炫酷好玩新生活

  本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约9万平方米,聚集了全球800多家企业,以“美好生活新风尚”为主题,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发地及国际潮流引领地。

  更特别的是,消费品展区首次设立了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展览面积达7300平方米,吸纳了25家全球领先企业参展。其中,超过90%企业都是首次参展。多家参展企业瞄准年轻一代的个性需求,推出许多新奇好玩的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

  运动休闲品牌斯凯奇首次在亚太市场推出了“充电式发热”羽绒服,这款羽绒服采用自动发热科技,穿在身上轻薄又保暖。“随着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日俱增。斯凯奇将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舒适、更高品质的运动休闲鞋服产品。”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说。

  在法国迪卡侬集团展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展区内的草坪浇水,草坪上面则摆放着曾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2秒快开帐篷”。在一旁陈列的充气皮划艇打破了人们对其笨重的固有看法,这款产品折叠完成后仅有行李背包大小。同时,皮划艇由5个独立“气室”组成,即便其中2个“气室”被从不同角度刺穿,皮划艇浮板也足以让运动爱好者安全返回岸边。

  科技助力最潮流

  在消费品展区,很多参展企业适应最新潮流,引入科技元素,让展品显得更加时尚。

  一件79元的T恤,可以按照顾客想法印上不同图案,这无疑让消费者对快消品牌有了不一样的用户体验。“消费者可以在与优衣库合作的APP图库里进行选择。目前,有超过1000种各类素材,既有迪士尼、哆啦A梦合作系列,也有日本传统彩绘木版画。”优衣库品牌展台的工作人员周安然说,一件自己参与设计的T恤15分钟就可以做好,科技让快消品变得个性十足。

  IQAir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空气净化信息科技公司,今年是首次参加进博会。通过展台现场的大屏幕能够看到,企业版空气质量监测系统IQAir AirVisual Enterprise可以采集室内外空气质量数据,在数据分析后作出预警方案及可视化展示,并实现后台自动化管理。“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非常关心诊所、电影院、健身房等场所的空气质量,如果能看到现场的空气数据,消费者就能对这些场所的空气环境更放心。尤其在消费服务行业,它能更好地促进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提升进店率和好评率。”IQAir产品负责人说。

  同样是首次参加进博会,在施华洛世奇展台,记者走进一个叫作彩虹空间的小屋,手包、头饰、玩偶上一颗颗闪耀光芒的仿制水晶装饰,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表示,受疫情影响,施华洛世奇在中国的业务受到了一定冲击,但注意到消费者更多使用线上消费这一变化后,施华洛世奇也更加注重线上营销和品牌传播,从而提升线上客流的转化率。“伴随着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我们对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企业期待大发展

  众多参展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在中国的业务正迅速恢复,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第三次参加进博会的美国金可儿公司,其展位面积比去年扩大了一半还多。金可儿中国市场部负责人麦毅敏表示,疫情给整个床具行业带来了困难,但优胜劣汰也为好企业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4月份以来,我们在中国的业绩开始好转,目前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皇家荷兰是一家欧洲知名家居品牌,郁金香图案的骨瓷和钛金属厨具是其今年参展的主打产品。据皇家荷兰营销总监房先生介绍,其产品主要定位25岁到45岁追求精致生活的人群。皇家荷兰看好中国市场,希望通过进博会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德国米技则带来了第五代电磁炉G5-SPACE概念机,该产品可以将标准模块按需求组合搭建,具有在炉子任意区域,对多个不同形状锅具同时操控的功能。谈到第三次参加进博会的感受,米技电子电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炳表示,相信借助本次“进博效应”,米技所推出的一系列新品将会在市场上受到更多关注,销售渠道也将进一步得到拓展。“第三届进博会将为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带来更多增长动力,助力全球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潮流前沿炫酷好玩 美好生活全景呈现

2020-11-07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