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享美味的背后

2020年11月07日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一位功力深厚的大厨,通过更加开放、稳定、有前景的中国市场,以积极有效的行动为各国创造新机遇,向世界展示出更富新意、琳琅满目的舌尖美味。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各大展台,各国美食文化杂糅共处,形成了独特的氛围和格局。来自世界上不同地域的人们,运用各自的智慧与经验,适度、巧妙地借助自然之力,获得美味质朴的食物。面对大有可为的中国市场,各大参展企业坚持以持续的创新精神、优质的产品品质和一流的食品安全质量体系,在各个环节实现全程把控,为消费者贡献值得信赖的高质量产品。

  身处黄浦江畔,我们对于这些食物的感知,早已超越了舌之所尝、鼻之所闻的饮食层面,上升到对当前全球疫情下世界贸易格局的深度认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让世界短暂按下了暂停键,但全球化、规模化和行业细分的发展脚步并未停止,国际社会对于合作的需求与期许并没有改变,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跨越阻隔、加强交流的引领性力量。食品产业自然也不会例外。

  目前,全球食品供应链正日益走向深度融合,并正在催生出中国食品产业“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格局。不论从源头到终端,还是从产品到销售,企业都将与世界联通于一处,通过产业集成、资金集管、信息集成等技术,进一步汇聚全球优质食品资源,打通国内外渠道,畅通全球美食到中国的路径,为全球买家、卖家简化流程,提供更加方便、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

  进一步说,“进”享美味的背后,是世界各国对中国更好的经营与投资环境强烈认同,是对中国逐渐成为向可持续食品体系转变的世界领先者强烈认同,是对中国成为其合作伙伴并一道建立世界上最具弹性、安全性、便捷性食品产业的强烈认同。这一共有的理念认知,有利于中国同类企业从更多渠道引进优质产品、技术和服务,在求同存异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梁剑箫)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进”享美味的背后

2020-11-07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