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井坊新旧总经理首度同台亮相 范祥福:白酒行业次高端板块竞争最为激烈

2019年06月06日 15:5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6日讯(记者 陈琼)“找任何一个人来掌管水井坊都是一种挑战,危永标是最好的人选”,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祥福6月6日在成都表示。这家中国唯一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公司日前出现管理层变动,范祥福于2019年7月1日起辞去其担任的总经理职务,总经理一职由危永标接任,危永标也成为自帝亚吉欧2010年入主水井坊之后的第四任总经理。

  “白酒行业是一个相对反应最快的行业,做总经理的决策需要很强的体力和脑力胜任”,范祥福表示,辞任总经理一职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我希望可以激流勇退,继任者危永标比我年轻十岁,他有足够的精力来带领水井坊继续辉煌。”

  当天水井坊新旧总经理同台亮相。即将在7月1日担任水井坊总经理职务的危永标表示,白酒跟洋酒不一样,也有共通性,接下来将在全国走访市场,从不同角度了解公司和白酒行业。危永标此前供职于洋酒企业保乐力加(中国)有限公司,其在白酒方面的工作经历是一片空白,这也引发了新帅如何能带领水井坊继续保持高增长的猜想。对此危永标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将通过多元化手段、更精细的方法让水井坊走在对手前面。

  “300-600元板块仍是白酒行业增速最快的板块”,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表示,白酒消费向主流品牌、向高端、次高端品牌发展的态势愈发明显,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酒企较以往更注重渠道终端建设和消费者体验,“因此也吸引了600元以上和300元以下板块的领先企业纷纷进入布局,加剧了竞争”。

  水井坊披露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19亿元,净利润5.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62%和72.72%。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9.3亿元,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5%、41.16%。“水井坊将继续聚焦于次高端及高端板块”,范祥福表示,水井坊将通过在核心市场通过销售网络扩张、品牌建设和高端化布局来扩大市场份额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财经记者留意到,在2019年公司经营展望上,水井坊预计销售收入达到33.83亿元,实现20%的增长,这个增速较2018年的增速出现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