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保芳:消费升级对茅台而言是品质和服务升级

2019年03月29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博鳌)李保芳:消费升级对茅台而言是品质和服务升级

  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 尹海明)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28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消费的趋势:降级,还是升级?”分论坛时表示,“消费升级对茅台而言,不是价格的升级,而是品质和服务的升级。”

  李保芳表示,根据现在测算的情况,茅台酒年产能约56000吨,有6600吨的生产能力正在扩建,今年年底基本可以建完,以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面就不再考虑扩建了。

  他说,抓品质、树品牌、做服务,坚守老祖宗传授的传统工艺,把茅台酒的质量做好,这是茅台酒未来维持和稳定市场的不二法宝。

  现场观众提问茅台提高直销比例会对业绩产生什么影响时,李保芳答,“恐怕是效益的提高。”而被问及目前有400家左右的茅台酒经销商被取消资格一事,李保芳现场没有回答。

  当晚,贵州茅台发布年报,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35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每股收益28.02元,拟10派145.39元。(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