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博鳌机场征地工作已结束 力争两年完成建设

2013年01月28日 13:44   来源:海南特区报   

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摄影:单正党

  “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百姓生活幸福与否作为我们工作的标准。”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表示,近年来,琼海市在住房、教育、卫生、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加大了投入,投入比例高于全省的平均水平。

  博鳌机场征地工作全部完成

  符宣朝说,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了博鳌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机场的征地2700亩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在中央资金还未到位的情况下,琼海市从财政拿出了2亿多,把2700亩征地全部征用、搬迁完毕,安置区的建设已经开始启动。“今年博鳌机场全面启动建设,力争两年建成,应该是很有把握的。”符宣朝坚定地说。

  把琼海建设成特色田园城市

  符宣朝介绍,为完善博鳌的会议会展功能,在博鳌规划建设了博鳌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目前600多亩的征地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计和招标工作。为了使博鳌会议会展的功能更加完善,琼海市委市政府把天堂小镇的建设也作为博鳌建设的重要内容,力争把天堂小镇按照体现琼海当地民居建筑风格,完善和充实旅游业态,统筹城乡和谐发展,提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的标杆小镇打造。目前天堂小镇的立面改造及博鳌一带5个带状乡村公园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同时,将海南依托大景区、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的“三位一体”的模式来培育新的旅游业态,在博鳌地区做有意义的探索,通过在博鳌、嘉积、官塘等重点区域,探索新的城市发展形态,把琼海建设成为海南独具特色的田园城市。“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前,一个崭新的博鳌风情天堂小镇会展示在大家面前。”

  2000万元扶持潭门渔民造大船

  十八大首提建设海洋强国,海南也将加快建设海洋强省,这将是琼海发展海洋渔业重要的契机。最近在扶持潭门造大船方面,不仅有省委省政府的资金支持,琼海也拿出专项资金2000万元,扶持潭门渔民造大船,建立海洋发展的产业风险基金。对潭门渔民在风险防范、风险救助以及子女的就业、就读、就医等方面给予特殊的政策。此外,琼海市拿出1个亿加强潭门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亿建设中的潭门渔港,即将竣工投入使用,这必将完善潭门中心渔港作为渔船中心的集散地、渔货交易地和今后贝类品加工业的产业基地,为海南的南海开发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