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多宝湖北工厂:两家公司均运营正常

2018年09月14日 08: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东莞、清远基地停产或者裁员,加多宝位于武汉和仙桃的厂区目前情况如何?

  9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加多宝)以及仙桃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桃加多宝)探访,员工均表示公司仍在正常运营。

  武汉加多宝运营正常

  加多宝集团官网上,在“工厂风采”一栏列示了12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公司,这12家公司中,武汉加多宝较为特别。

  根据天眼查信息,武汉加多宝由JDB WUHAN LIMITED(以下简称加多宝武汉有限)持有100%股权。据香港工商资料显示,加多宝武汉有限注册办事处位于香港,公司唯一董事为陈鸿道。据悉,陈鸿道为加多宝集团创始人。

  天眼查信息还显示,通过武汉加多宝,加多宝武汉有限实现了对清远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杭州冠亚饮料有限公司、四川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控制,而上述3家公司均出现在加多宝集团官网上。

  那么,这家身份比较特殊的武汉加多宝,当下是否在正常运营?

  加多宝集团官网显示,武汉加多宝成立于2009年,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树3路。9月11日上午,记者前往该地址探访。

  当日,武汉加多宝厂区看起来较为平静。厂区大门口目前有保安值守,厂区外围是黑色的栅栏。透过栅栏向里看,能看到停放着数辆小轿车和六七辆红色大卡车,其中有一辆大卡车已经装了半车红色箱子,上面印的正是加多宝字样。期间,还有一辆空着的红色大卡车从厂区大门口离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大门口保安处了解到,武汉加多宝员工目前正常上班,目前有190个工人左右。

  当记者进一步提出采访要求,保安表示需要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不过,当保安与武汉加多宝内部电话联系后告知,公司方面拒绝接受采访。

  仙桃加多宝以代工模式为主

  从武汉加多宝离开之后,当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了加多宝在湖北的另一处生产基地,即位于仙桃市的仙桃加多宝。

  据《楚天都市报》2015年报道,仙桃加多宝成立于2011年8月31日,占地面积260亩,投资近3亿元,全部按照加多宝世界工厂标准建造,目前有1条高速瓶装线,每分钟可生产800瓶、年产1800万箱瓶装凉茶。二期投资逾10亿元,将新建设4条罐装生产线,年总产值可达200亿元,年创利税约10亿元。

  当年的美好规划目前进展如何?其他基地裁员甚至停产消息是否影响到仙桃加多宝?9月11日下午,记者在仙桃加多宝大门口发现,门口左右两边挂有两块公司招牌,即“仙桃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和“宏全食品包装(仙桃)有限公司”,且右侧大门上方竖着“宏全集团”的招牌,看起来更为醒目。

  记者首先以求职者身份从大门口保安方面了解到,两家公司都位于这一厂区,其中宏全食品是负责生产的代加工商,而加多宝方面主要负责销售。从员工人数来说,宏全食品方面更多一些,有一百多人;而仙桃加多宝方面目前只有5个人,“原来有十几个人,但效益不好都裁了或者辞了,现在就只有5个人在这个厂。”这名保安称。

  为了解仙桃加多宝的进一步情况,记者致电仙桃加多宝对外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仙桃厂区是加多宝的代工厂,而仙桃加多宝和宏全食品是合作关系。对于减员的说法,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仙桃加多宝运营一切正常,正常生产正常出货。

  就加多宝与宏全食品的关系,9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曾致电宏全食品公司方面,工作人员电话中也向记者证实,公司是加多宝的代工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