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

2018年09月07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访第八届贵州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执委会副主任张汉林

  经过7年的发展,酒博会已成为全国规模较大、国际化程度较高、业内影响较深的专业酒类博览会,成为贵州对外开放与全球酒业交流的重要平台。近日,第八届贵州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执委会副主任张汉林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专访,介绍了展会相关情况。

  记者: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将在哪些方面对贵州酒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张汉林:作为重要的酒类行业交流合作平台,酒博会必将为贵州白酒产业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一是进一步扩大贵州白酒的知名度。展会期间,设立了酱香核心产区馆,全面展示贵州白酒产业的发展状况。二是促进酒产业合作。预计今年将有专业采购商2万余人参展参会,期间将签订一批贸易、投资合作项目。三是“酒博会”期间将举办系列专业论坛,为贵州白酒今后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记者:今年的酒博会有哪些国际知名酒业品牌参展?

  张汉林:本届酒博会汇聚了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法国、意大利、智利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953家参展商确认参展,其中知名酒庄有拉菲、拉图、木桐、奔富、奥比昂等;国内确认参展的有茅台、五粮液、董酒、泸州老窖、郎酒等来自23个省份的1076家酒企,还有12个省份将组团参展。

  记者:本届酒博会首次同期举办了“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两者有哪些联系?2018贵洽会将安排哪些活动?

  张汉林:酒博会和贵洽会都是贵州重点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酒博会专业特色强,贵洽会涵盖范围广,同期举办能形成更大合力和影响力,让参会嘉宾全面领略贵州酒文化,寻求经贸合作机遇。

  贵洽会期间,贵州有关方面统筹聚焦全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产业,策划安排了16场“1+1+产业链”产业研讨会;此外,还策划安排了项目发布、集中开工、招商经验分享、产业投资智库聘用、参观考察等7场专题活动。贵洽会预计签约项目合同约定投资总额达1262.65亿元。

  记者: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有哪些亮点?

  张汉林: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较以往有了更大进步,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博”。参展酒业涵盖烈性酒、葡萄酒、啤酒和黄酒4大类酒,预计展品品牌超过2万个,既有传统品牌,也有新品牌,覆盖面越来越广。二是“大”。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共设展馆(展区)8个,展览总面积7.2万平方米;参展商2000余家,采购商2万余人,嘉宾客商约2.8万人。三是“务实”。酒博会和贵洽会将举办30多项活动,全面聚焦酒的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交流合作。四是国际化进一步提升。境外参展商近1000家,占比约50%,将有来自美国、法国、瑞士、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跨国公司参会。(经济日报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