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老窖发力葡萄酒 2018年中国区销售目标1.5亿元

2018年03月26日 07:2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在一年一度的春季糖酒会上,泸州老窖公布了其红酒产品希拉谷的营销战略规划,中国区目标预计今年突破1.5亿元,并在未来成立泸州老窖葡萄酒专营公司。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表示,中国消费升级是一个巨大的潮流,主要为高品质产品的总量扩张、消费服务质量的升级、消费价格的持续上升等三个维度。“只有共赢的思想才能使我们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泸州老窖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逊则表示,将坚守希拉谷酿酒品质、保留原有酒庄运营团队,并在渠道管理、价格策略、物流管理、团队培训、活动推广等方面将进行重点建设。

  据记者了解,在收购希拉谷之后,泸州老窖保留了原来酒庄的运营团队与酿酒技术。在低调的“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策略之下,希拉谷在中国市场蛰伏三年,苦练“内功”,经过在四川多地试销,直到样板市场捷报频传,希拉谷开始迎来爆发时刻。

  根据泸州老窖的规划,在未来希拉谷将实现100元到2000元价位段产品全部覆盖,同时在现场黄逊也提到了最近大热的“区块链”概念,积极建设物流追溯体系,严格对市场进行价格监管,严厉打击跨区域销售现象,保护消费者既得利益,预计今年在四川将有5000万元的葡萄酒销量增长。未来公司将成立泸州老窖葡萄酒专营公司,以希拉谷为优选的品牌作为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黄逊表示,希拉谷差异化的、独特的品类优势非常明显,那就是做“西拉之王”,接下来是找到“王牌武器”呈现给消费者的品质体验感,这是与消费者持续对话的最有力武器。

  在黄逊看来,2018年中国葡萄酒市场进入“关键抢位期”,未来是消费者时代,消费者时代会用新时代的词语或者说新的消费者语言来描述和认知品牌。西拉未来是进口葡萄酒最大的超级品类。希拉谷正在建立品类的差异化,在西拉的领域是第一。接下来希拉谷将实现品牌的品类化,品类的产品化,产品的符号化,希拉谷占位西拉之王,用大品类路径塑造大品牌的底层逻辑。

  张良则强调,希拉谷的未来就是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上的“国窖1573”,高品质、大品牌,在希拉谷开启大品类时代之下,希拉谷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舌尖上美味,也将赋能经销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