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老窖投资者见面会透露:行业龙头复苏明显

2016年12月20日 07: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继五粮液(000858,SZ)之后,四川另一品牌白酒泸州老窖(000568,SZ)于12月19日召开了投资者见面交流会。据糖酒快讯消息,泸州老窖在会上透露,2017年收入增速将不低于20%,2016年利润增长将超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年终,白酒行业又热闹起来,市场再度关注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等部分酒产品的产能。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贵州茅台提到了部分酒产品产能不足,五粮液则将在2017年减量供应。而泸州老窖表示,在国窖1573方面,集团需要做的是保持市场的相对稳定,做好量价平衡。

  老窖年度利润增速将超预期

  据泸州老窖介绍,截至2016年11月30日,整体销售收入符合预期,利润增长将超预期。同时泸州老窖提到,2017年的目标是整体收入增速不低于20%,长远的战略目标是站在第一集团军,重回前三强。

  与此同时,泸州老窖的五大战略单品规划出炉。从去年下半年起,泸州老窖开始大刀阔斧地清理旗下的总经销品牌,实行大单品战略,希望将品牌力聚焦到国窖1573、窖龄酒、特曲、头曲及二曲这五个品牌上,实现规模上量。

  泸州老窖提到,未来的低端酒头曲、二曲,二者占整体销售比例30%左右。而从泸州老窖今年上半年的产品结构来看,低端酒占总收入比例为29.67%。然而,泸州老窖低端酒的毛利率并不高,同比去年出现下滑。不过,泸州老窖表示,低端酒的毛利水平再提升的空间不大,低端只要保证能贡献量就行。

  白酒行业动作频频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年终,白酒行业又热闹起来。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日,贵州茅台发布《关于近期业务办理的通知》,提到了两款贵州茅台酒产品呈现产能不足的状况。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一信息背后折射出茅台酒在市场上的供不应求。

  在五粮液刚过去的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的核心产品“普五”库存已到历史最低点。由于“普五”产量有限,五粮液将在2016年基础上实行总体减量25%的计划。

  在泸州老窖的投资者见面交流会上,泸州老窖表示,在2016年,真正进行价格调整的只有特曲,其他产品都是终端价格上涨,只是采取控货的措施。而在高端酒国窖1573方面,泸州老窖表示要做的是保持市场的相对稳定,做好量价平衡。

  在此次投资者交流会上,泸州老窖方面除了对集团的情况进行介绍外,还对未来行业发展进行了预判。泸州老窖表示,就目前来看,行业复苏的势头还不是很明显,复苏的是排名靠前的公司,很多中小型公司的日子还是不好过。

  总体来说,白酒行业需求平稳增长,需求趋势是升级。很低端的光瓶酒会淡出市场,瓶装酒这块高端是稳定的弱成长,中端将稳定快速成长,低端是相对稳定。留给行业前几名的机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泸州老窖投资者见面会透露:行业龙头复苏明显

2016-12-20 07: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