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体育营销被乳企“热捧” 光明乳业打造体育产业IP

2017年07月03日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乳制品行业的竞争日益白热化,企业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产品品质上的较量,营销创新逐渐成为乳企们突围的有力武器。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除了请明星代言产品外,事件营销、体育营销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乳企所青睐。

  2016年,光明乳业与中国女排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后,女排姑娘们不仅把光明乳业带向了国际赛场上,奥运冠军的光环也让光明乳业在营销上火了一把。而结缘中国女排后。

  光明乳业更是“拿下”上海女排,并成立了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此举被誉为光明乳业在打造自己的体育产业IP。

  6月28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与上海市体育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同时,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揭牌亮相,但这仅是开始,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沙排也将给予光明乳业运作。

  而光明乳业成立专业女子排球俱乐部,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全程参与排球俱乐部运营的乳制品公司。对此,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注国民健康,做好牛奶,做大健康,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是光明乳业的企业愿景。公司与女排签约除了想改善女排当前的训练条件,从企业自身出发也将健康与运动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运营女排俱乐部,光明乳业是有自己长远打算的,“通过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的运营,打造成国内外成绩优异、品牌优秀的职业排球俱乐部,提升整体影响力,以此扩大光明品牌在华东及以外地区的影响力。同时,与公司其他市场活动进行联动,主动掌控品牌推广资源,变革和创新推广方式,利用优势资源打造光明乳业体育产业IP。”

  对于光明乳业上述举措,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全、健康更是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各品牌的共同理念。在金枫酒业赞助上海男排并取得辉煌成果之后,光明乳业选择赞助上海女排,符合光明食品集团一贯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传统,也体现出具有百年历史的光明食品集团主动贴近社会、焕发青春活力的进取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