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4批次纯净水不合格 均检出同种致病菌

2017年04月24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杨一苗

  新华社西安4月24日电(记者杨一苗)记者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和陕西省食药监局对肉制品、饮料等进行了抽检,其中不合格4批次。

  不合格产品有:陕西省水务集团富县供水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鄜纯牌18.9L/桶纯净水、横山县小溪潺涓桶装水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生产的17L/桶潺涓纯净水、榆林市三千尺健康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配送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榆林市三千尺健康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7L/桶三千尺饮用纯净水、佳县超奇纯净水屋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佳县超奇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1.3L/桶超奇纯净水,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根据国标规定,纯净水中不应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所致。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榆林、延安等市食药监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