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尔兰将向中国出口牛肉

2017年04月20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都柏林4月18日电 (记者熊思浩) 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8日与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洋部部长迈克尔·克里德签署了《关于爱尔兰输华冷冻牛肉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爱尔兰牛肉产品将开始对中国出口。

  根据议定书,爱方负责向中国出口冷冻牛肉的检验检疫工作,并出具兽医卫生证书;爱方应向中方提供对输华冷冻牛肉屠宰、分割、加工、储存企业管理的法律法规、相关检验检疫项目、检疫合格标志等资料和信息;爱方应每年定期向中方提供实施降低疯牛病防控风险的措施及其更新情况。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爱尔兰加大了疯牛病的防控力度。目前,爱尔兰疯牛病发病率已降至零,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爱尔兰的风险等级从“已控制”降至“可忽略”。因此,中国同意解禁对爱尔兰牛肉的进口。

  爱尔兰是世界主要牛肉出口国之一。2016年,爱尔兰牛肉出口量达53.5万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爱尔兰将向中国出口牛肉

2017-04-20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