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网红”面包店涉嫌用过期面粉 多家门店已停业

2017年03月2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涛

上海“网红”面包店涉嫌用过期面粉多家门店已停业

  不少市民来到Farine武康路店了解情况。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3日电 (王子涛)“平时经常来Farine买面包,每次都要买两三百元的东西。”3月23日,来自武汉的麦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上海武康路378号的Farine面包店准备购买面包,却看到了店门口“暂时闭店”的告示。

  3月22日凌晨,新浪微博网友“1987晋宝宝”发帖称,上海知名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存在长期大量使用过期发霉面粉,卫生条件恶劣等问题。

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门外张贴的“暂时闭店”告示。 王子涛 摄

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门外张贴的“暂时闭店”告示。 王子涛 摄

  今晨6点,在Farine武康路店现场,市场监管人员已经到店内进行调查。徐汇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因涉嫌原料过期等问题,该店暂停营业,涉嫌使用过期原料的面包当场销毁,现场封存的样本将被带回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店暂停营业后,仍有不少不知情的顾客陆续前来购买面包。

  家住永福路的市民陈女士告诉中新网记者,“排队的人每次都很多,因为想给女儿吃好的,每次都挑贵的面包买。现在竟然出现这种问题,太气人了!”

  据了解,目前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Farine益丰·外滩源店和湖滨道店进行调查取证。

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已经暂停营业。 王子涛 摄

  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已经暂停营业。 王子涛 摄

  对于该面包企业位于闵行区的总部,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介绍,目前已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网友3月20日的举报,闵行区执法人员当天对位于闵行景联路188弄5号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存在利用过期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遂对该公司开展进一步调查。

  对涉嫌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面粉生产违法产品的情况,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进行进一步调查,并结合抽样送检报告进行下一步处置。

  目前,Farine面包店的武康路店、湖滨道店、益丰店已暂停营业。Farine国金中心商场店也被查封。(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