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的“2017小目标”:生产健康食品应对亚健康

2017年03月03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李方) “两会”启幕,人大代表在2017年有怎样的“小目标”?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现在人出现很多亚健康问题,娃哈哈希望通过此前生物工程和中医研究,生产更多健康食品,促进老百姓健康。 >>>点进进入访谈专题

  “现在人们寿命长了,年纪大了就有亚健康问题,包括年轻人也是。娃哈哈希望从安全转向健康的理念,通过生物工程研究,和中医留下的宝贵财富,来生产健康的食品,促进老百姓健康。”宗庆后说。

  另一方面,宗庆后表示,娃哈哈计划进驻高新技术产业,正在筹集高新技术的创新小镇,将设立研究院,把杭州娃哈哈研究所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此外,在创新小镇成立科技交流中心,为专业升级做贡献。

  对于这项投资,宗庆后表示毫无财务压力,“我们没有负债,也没有贷款,我投十个亿亏掉了,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影响,无非是少赚了一笔钱而已,但对中小企业可能就打水漂或是倒闭掉了。所以创新成果转化必须靠大企业来牵头协作,能够承担相应风险。”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