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菜场仍在“半休假”,菜价居高不下

2017年02月04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冷冷清清的菜场。

  春节七天长假已经结束,不过扬子晚报记者2月3日探访发现,南京不少菜场仍处于“半休假”状态。蔬菜的价格也没有因为长假结束而出现回落,不少蔬菜的售价仍比年前贵一倍以上。

  记者在南京龙江一家农贸市场探访时看到,原先热闹的菜场不少摊位还没开张,放眼看去,卖菜的比买菜的人还多。蔬菜的价格也没有因为长假结束而出现明显回落:绿梗青菜4.5元一斤,青大蒜8元一斤,豌豆苗每斤叫价15元,还还价也要13元才能买到……“七天假都放完了,菜价还没降啊。”采访时记者碰上了正在买菜的杨女士,她一边挑菜,一边告诉记者,蔬菜的价格与年前相比贵了不少,“白梗子青菜年前卖一块、一块五一斤,这两天都是两块五一斤不讲价。”

  与农贸市场相比,超市的生鲜柜台要明显热闹了许多,不过,超市蔬菜的价格与农贸市场相差不大。在草场门大街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韭黄每斤售价15.9元,广东芥兰5.68元一斤,菠菜、韭菜每斤的价格都是6.79元。“估计要过了正月十五,菜价才能慢慢降下来。”正在买菜的陈女士说,家门口有家平价菜店还没开门呢,只能到超市来买菜,价格的确比年前高了不少,“韭黄年前卖八九块钱一斤,现在都要十五六块钱。”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