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城市民最关注集市菜场环境

2014年02月12日 17:37   来源: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剑烽)市绿化市容局日前公布了2013年下半年本市市容环境公众满意度测评结果,测评显示,市民对服务规范、公厕管理方面的评价远高于集市菜场环境、道路环境方面的评价,集市菜场环境仍是市民最关注热点。

  此次市民满意度测评是市绿化市容局委托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对全市17个区(县)和210个街镇开展的,测评范围覆盖市区117个街道(镇)以及郊区93个街道(镇、乡、工业区)。

  2013年下半年度,全市测评得分为79.72分,接近良好水平,和同期水平79.38分相比略有提高,与2013年上半年水平79.56分相比也略有上升。全市17个区(县)中,静安区仍是唯一达到“优秀”水平的区,徐汇、长宁、黄浦等区处于“良好”水平。全市13项大类指标中,“服务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等7大类指标处于良好水平,其他6项大类指标的评价结果均处于尚可区域。测评结果显示,需重点改进的分别为“集市菜场环境”“道路环境”。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市政府开展的“特定区域”环境治理工作,“校园周边环境”“医院周边环境”得分上升。

  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调查显示,沿街商家责任区制度的知晓率为82.3%,随机抽查的责任书公示率仍在62.5%的低位徘徊。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