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兽药残留标准基本覆盖大宗农产品

2016年12月24日 07:43   来源:北京晨报   

  反馈报告提出,有关部门正在加快农兽药残留标准的制修订,目前农兽药残留标准已基本覆盖我国大宗农产品和常规农兽药品种。毕井泉表示,农业部与国家卫生计生委组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两个标准审评委员会,目前已制定5724项农兽药残留限量和932项检测方法国家标准。毕井泉说,计划每年新制定农药残留限量标准1000项,兽药残留限量标准100项,5年内农兽药残留限量标准总数达到10000项以上,将与国际食品法典基本一致。

  毕井泉表示,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加强对食品安全地方立法指导,全国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监督检查后,又有湖北、青海、云南、天津、辽宁、甘肃、重庆、四川、江西、湖南、黑龙江11个省份(目前共有16个省份)出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等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其他省份正在抓紧推进。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