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聚德“真相”被刷屏 东吴与德邦基金三季度结伴“吃烤鸭”

2016年11月05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11月4日,某微信公众号违规文章的处理说明刷爆记者朋友圈,而缘由则是该微信公众号在10月31日推送的《揭秘!为什么街上香喷喷的烤鸭只卖19元一只?真相震惊所有人!》一文被用户举报并被认定为谣言,微信平台给出封号7天的处罚。而作为以烤鸭闻名天下,在全国开连锁的全聚德自然受到投资者关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三季度末,2只基金新进重仓持有全聚德。

  具体看来,三季度末,2只基金重仓持有全聚德17.9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这2只基金均为新进重仓持有,持股市值为376.38万元。2只基金分别为东吴安盈量化和德邦优化,持股数量分别为8.34万股和9.6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74.97万元和201.41万元。而在一季度末,仅1只基金重仓持有全聚德7.39万股,持股市值为139.24万元,该基金同样来自东吴基金旗下,为东吴国企改革。

  而从全聚德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并未有公募基金进入全聚德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而中央汇金则相对青睐全聚德,一季度及二季度均持有全聚德3215.7万股,持股占总股本的1.04%,位列第四位。

  从重仓基金数量来看,基金并未青睐全聚德。从调研角度看,今年以来,截至11月4日,机构对全聚德的“上门率”依然不高。期间仅调研2次,分别为1月25日和8月15日。1月25日仅2家机构上门调研全聚德,而在8月15日,上门调研机构数量增加至10家,其中包含3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国金基金王梦颖和张乃千、方正富邦基金关旭、华安基金王祺。

  在关注问题方面,机构关注全聚德公司如何考虑外延发展和并购。对此,全聚德表示,积极寻找可以进行并购重组的项目,餐饮企业是完全市场化的行业,以民营和个体经营为主,在并购时会充分考虑风险因素,目前很难确定具体的项目和时间进程。很多餐饮企业是民营的,企业的规范化管理确实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从合规性的角度上讲,这样的标的比较难找。机构还关注华住集团的董事为什么辞职,全聚德在引进华住后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对此,全聚德表示,华住董事辞职主要是由于他们内部工作变动的原因,新增补的董事在华住集团负责对外投资,也可以给公司投资提供更多帮助。华住和IDG在公司品牌差异化发展、拓展连锁经营以及新项目投资方面都给公司带来了很好的经验。对于全聚德募集资金的进展情况,全聚德表示,通州区正在进行北京市副中心的规划,2个食品基地的项目规划都要服从“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战略;为慎重起见,全聚德正在等待通州区和潞河镇的整体规划,再来确定募投项目的推进。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全聚德“真相”被刷屏 东吴与德邦基金三季度结伴“吃烤鸭”

2016-11-05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