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严打经营含有“瘦肉精”牛羊肉违法行为

2016年10月13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杨一苗

  陕西严打经营含有“瘦肉精”牛羊肉违法行为

  新华社西安10月13日专电(记者杨一苗)记者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陕西省近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经营含有“瘦肉精”牛羊肉的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以牛羊肉及其制品加工小作坊、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并与公安、农业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将含有“瘦肉精”的牛羊肉列为监督抽检的重点。

  该省食药监部门要求,牛羊肉及相关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超市经营户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购进的牛羊肉及相关肉制品,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明确专人负责验收,所购牛羊肉须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并均能溯源。禁止采购使用来路不明、无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牛羊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