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27亿出售矿泉水、粮油等业务 称专注地产

2016年09月28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庞无忌

  多元化最为激进的房企之一恒大集团28日宣布出售矿泉水、粮油等非主营业务。

  当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将出售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中的全部权益,总代价约为27亿元(人民币,下同)。如果加上标的公司合计33亿元的负债,恒大方面预估本次交易将确认除税前未经审核收益约57亿元。

  作为多元化业务最多、跨界最广的房企,近年来恒大除了主营的房地产业务之外,还陆续进入了体育、文化、矿泉水、粮油、畜牧业、乳业、金融、健康等领域,形成了一套十分复杂、庞大的体系。

  在矿泉水、粮油等产品发布之初,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充满信心,要求恒大矿泉水年销售要过百亿元。如今几项业务的“闪电”出售引发各方的关注。

  对于出售原因,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基于公司的战略考虑,使公司能更加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恒大出售矿泉水、粮油等业务其实是在“甩包袱”。在其复杂的多元化战略转型方面,最不成功的就是投资矿泉水、粮油等产品,影响了恒大品牌。据了解,这几项业务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此次进行业务转让,能够让恒大后续集中精力在地产金融业务以及相应的地产开发等领域发力,说明恒大也在主动做战略调整。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恒大近期介入万科股权之争,并且已跃升为万科的第三大股东。此时出售恒大冰泉等业务,不排除是为增持万科储备现金。(完)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

恒大27亿出售矿泉水、粮油等业务 称专注地产

2016-09-28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